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投資英國物業的稅項支出、扣稅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May 3, 2020
| 4 Comments

印花稅 Stamp Duty Land Tax (SDLT)

在英國買樓,印花稅是最重要的英國財產交易稅,也是金額最大的費用支出。通常在物業交易完成的30天同時繳納。根據物業的產權,用途不同,額度標準也有所區別。

目前海外買家和本地買家需繳付的印花稅是一致,但根據2020年的財政預算報告提及,海外買家印花稅將於2021年4月生效,而額外的印花稅率為2%。

樓價 (英鎊£)首次置業
(全球)
非首次置業
(全球)
低於£125,0000%3%
£125,000 ~ £250,0002%5%
£250,000 ~ £925,0005%8%
£925,001~ £1,500,00010%13%
高於£1,500,00012%15%

出售物業時的增值稅 (Capital Gain Tax)

– 增值稅(Capital Gain Tax): 出售時物業增值部分需繳增值稅18%-28%,而海外投資者必須於出售物業後的30天內向HMRC匯報。持有物業時的部分支出可用作扣稅,主要包括物業維修費用、印花稅、買賣經紀費用、律師費用,以及其他買賣的費用等等。

利潤 (英鎊£)稅率
低於£12,0000%
£12,001 – £50,00018%
高於£50,00028%

其它稅項包括

– 地租(Ground Rent): 地租沒有固定金額,每個樓盤的地租均有差異。一些較新的公寓,地租可能為£200至£300一年,而很多前政府福利救濟公寓可能只需£10一年。(Freehold物業沒有地租繳付)

– 個人所得稅(Income Tax): 在英國,海外投資者出租單位所賺取的利潤,需要向英國政府申報租金收入,稅率為租金收入的20%,但相關支出透過申報物業支出可作減免。英國護照持有人更可享有£12,500的免稅額。

– 市政物業稅(Council tax): 如果單位以出租為目的,業主就不用繳納市政物業稅,這是租客的責任。英國每棟物業收取不同市政物業稅,具體收取金額在入伙前告知,該項費用由租客支付,與業主無關。


物業支出可用作扣減稅款嗎?

英國物業的支出某部份是可以用作扣稅的,適當使用扣稅機制是可以大大幫助業主減低稅務支出,提高回報。一般持有物業/出租時所產生的日常支出是可以作扣減收入稅(Income Tax),例如基本維修、出租管理費、會計師費、保險費等等( 利息支出於2020-2021年度已經不能再用作扣稅);而買賣所產生的費用,例如印花稅、買賣律師費、Sourcing fee等等可用作扣減賣出物業時的增值稅(Capital Gain Tax)。詳細稅務問題可以聯絡我們團隊當地專業會計師的意見。

4 thoughts on “投資英國物業的稅項支出、扣稅

  • Francis
    on May 9, 2020

    你好!我是一位香港人,居於香港,並沒有英國護照的。
    1. 請問我是不能享有£12,500的免稅額(Personal Allowance)嗎?
    2.但我出租的單位的相關支出(如: Letting fee, Sourcing fee, Legal fee, Renovation expense)等,可申報物業支出的減免嗎?
    3. 餘款才按所賺取利潤的20%繳交稅額嗎?
    Thanks

    •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May 17, 2020

      Francis您好!

      1)如果不是本地人,是不能夠享有£12,500的免稅額 (BNO也是沒有免稅額的)
      2)根據我們經驗,一般持有物業/出租時所產生的日常支出可作扣稅,例如基本維修、出租管理費、會計師費、保險費等等( 利息支出已經不能作扣稅),而買賣所產生的費用,例如印花稅、買賣律師費、Sourcing fee等等可用作扣減賣出物業時的增值稅. p.s. 稅務問題要聽專業會計師意見
      3)扣減支出後剩下的利潤,才計算20%繳交稅額 (£50,000以上是40%)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WhatsApp 查詢! +44 7392 150729

  • Min Fai
    on October 29, 2020

    你好! 請教🙏如果在英國擁有一物業, 但物業持有人不是我名下, 只是物業按揭人其中一位。請問這樣的情況, 我是否屬於非首次置業(全球)嗎?謝謝

    •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November 6, 2020

      這樣情況不屬於首次置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