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租戶改革法案原來對業主更公平?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September 15, 2022
| 0

不少朋友都知道英國「租戶改革法案」(Renters’ Reform Bill)在今年6月份已經公佈了白紙草案(white paper),而且落實會於今年國會期內立法,而最多人談論的相信是「業主不能夠再驅逐租客」 的這個條文。先不論這個說法是否正確,但其實仔細留意的話,今次的各項改動並不是純粹傾向租客的,反而對雙方都有更大的保障。以下我們都特別總結出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

1. 廢除Section 21 (無理由退租收樓)

未來業主就再不可以沒有理由之下以兩個月通知期趕走租客,但草案強調業主有合理原因的話,就能更有效地收回物業,例如出售、收回自用或供家人居住等。

2. 改善Section 8 (欠租收樓)提升業主權益

英國其實有不少 「職業租霸」利用法例上的漏洞,總會在最後限期前, 或者上法院前,透過繳交極少量租金而繼續留住, 不論過往有多少次欠租紀錄,仍然可使出此絕招以避免被驅趕。但現在新法例列明,只要租客於3年內曾經有過3次欠租兩個月的紀錄,即使最近已經繳清欠款,業主都可以立刻終止租約及收回物業!相信對每位業主來說都是一個極大的好消息。

3. 更平等的通知期

往後租約會改為Periodic Tenancy形式,而租客退租時就跟業主一樣,都需要至少兩個月的書面通知,除了更加公平之外,對比過往的一個月時限大大提高一倍!給予業主更多時間空間去準備。

4. 法例亦保障業主每年加租一次的權利,通知期只需兩個月

草案還有不少其他細節如租客寵物權益、開設監管租客機構等等,看得出英國政府致力希望令業主與租客的關係更趨完善。不過若果業主的成本及責任提高不少底下,其實都不難想像到未來的租金走勢以及選擇租客更嚴謹的要求;亦有人會認為以上措施會減少房東的數量,但其實有系統規範底下,有經驗的投資者可能反而會覺得更有保障。

然而現在仍然處於諮詢階段,預計對市場有什麼影響都是言之過早。

但我們紅磚房都一定會持續跟進相關房地產法例的更新,盡力去確保業主及租客雙方的權益。——————————————————
🏠紅磚房交易:貼心為你搜尋合適樓盤
🆓免費提供置業建議書,然後個別為你睇樓,立即聯絡我們取得最新資訊
#英國#移民#移居#曼徹斯特#曼城#BNO#英國樓#redblock#紅磚房交易#英國置業 #英國租樓#BNO#BNOVisa#移英港人#英國#移民#移居#曼徹斯特#曼城#BNO#英國樓#redblock#紅磚房交易#HMO英國#英國HMO#英國買樓收租#英國樓盤介紹#英國買樓#英國物業投資#英國樓#英國樓盤#英國樓收租#英國物業#hmouk#hmo英國#英國投資#買英國樓收租
——————————————————
紅磚房交易 – 英國物業推介|出租管理 |物業增值
📲WhatsApp: +852 95194697
✅One-click WhatsApp:https://wa.me/85295194697
🌍Website:https://redblockpropertyexchange.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