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 Halifax: 📊英國平均樓價終於開始由高位回落 】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January 12, 2023
| 0
Halifax House Price Index (Source: Halifax, IHS Markit)

大型按揭銀行Halifax 的最新數字指出過去12月的英國平均樓價為£281,272 ,相等於按月1.5%的跌幅,是該行的樓價指數近年首次連續數月下跌,分別為:9月 -0.1%、10月-0.4%、11月 -2.4%,但仍強調現時樓價遠高於2022 年初水平。

分析師估計主要原因依然為連續多次的加息以及先前公布的「迷你預算案」。亦提到除了二手物業買賣, 新物業的訂單數量也明顯減少,大量基建工程因為利息處於高位而暫時擱置,從而令到英國S&P全球/CIPS建築業采購經理人指數亦顯著下跌。

雖然市場現在充斥不少負面資訊, 但亦有消息指大型銀行如TSB及Nationwide 現在正準備減低五年定期的按揭利率, 可望低至4.84%, 可算是一個利好因素。

🔑紅磚短評:
❗連續四個月下跌其實已經是英國樓市14年來最長跌浪, 而下跌幅度其實只有個位數字, 樓價在大幅度加息嘅情況底下未有太大波動,某程度反映英國樓市處於合理水平。 不少準買家依然持觀望態度, 但其實從大城市的成交宗數下降但樓價企穩兩大現象, 都不難看出未來樓價回調的幅度未必會太多;

❗來到加息周期的「下半場」,各大銀行開始嘗試減低五年期固定利率,看似吸引但準買家都需要思考從過往3%左右的息率來說, 鎖定未來五年約5%, 其實未必一定化算;

❗所以如果長遠去計算, 慢慢等待個位數字的調整, 倒不如提早開始每年收租5-6%,似乎更有保障。
——————————————————
🏠紅磚房交易:貼心為你搜尋合適樓盤
🆓免費提供置業建議書,然後個別為你睇樓,立即聯絡我們取得最新資訊
#英國 #移民 #移居 #曼徹斯特 #曼城 #BNO #英國樓 #redblock #紅磚房交易
——————————————————
紅磚房交易 – 英國物業推介|出租管理 |物業增值
📲WhatsApp: +852 95194697
✅One-click WhatsApp:https://wa.me/85295194697
🌍Website:https://redblockpropertyexchange.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