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4張圖準確洞悉投資英國物業入市時機 】投資想領先市場,必先做足功課!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January 19, 2023
| 0

▶️去片:

踏入新一年,香港股市及樓市氣氛開始急速轉勢,而且屢傳好消息!同樣地,在英國這邊最近一兩星期的投資氣氛亦有好轉,我們除了開始收到越來越多投資者查詢,亦留意到市面的出價數量上升了不少。

有見及此,我們整理了4張圖片,簡單分析為何英國物業投資市場的基本面,即將從2022年最後一季踏入2023年首季,會有180度的大改變!以下多項指標均表明英國物業市場,尤其是倫敦以外的可負擔城市,即將見底,或已經見底。 

不論投資或移民,都應該洞悉先機,把握十四年來難得一遇的樓市回調,部署於良機入市。

圖一:RightMove 英國平均業主叫價 

2023 年一月份展現反彈勢頭, 在英國買賣物業,二手市場佔絕大多數成交,而且成交期一般需要三至四個月,所以業主叫價指數,一般會領先市場將來成交的走勢而且具指標性,若果只看成交樓價指數,很多時都會錯失入市良機。

圖二:RightMove 平均代理放盤量

每間代理行的平均放盤量跌至近10個月的新低,數字為43間,對比去年九月, 英國大幅加息初期, 放盤量下跌超過14%!一般來說,放盤量越多,業主的議價能力越低,但最近一個月的放盤量已經大幅下跌,代表很多開價吸引的物業,已經被當地的用家搶佔先機買入, 當放盤量跌至接近一年的新低,往往代表業主能力將大幅提升,會很大程度支撐後市走勢。

圖三: 按揭利率於12月開始展現下跌趨勢 

這是英國大型按揭資訊網站統計的平均按揭利率,在八月份的迷你預算案風波後,按揭利率一到於兩個月內急升超過3%,導致很多Buy-to-let 業主,或者令上車客大失預算, 繼而退出物業交易,導致市場上的放盤增加, 增添了樓價下行壓力。但由於按揭利率開始回落, 而且英國大部份城市的租金仍然持續上升,開始吸引投資者回流。

圖四:英國住宅樓租金展望

2022年 英國租金大幅上升超過10%,預計於2023年,英國的租金仍會較大幅度上調,預計會超過5%。但對於英國的國民收入負擔水平來說,只是輕微由收入的32%上升至33%, 稍微高出過去10年的平均數值。 至於未來的五年展望,負擔水平仍然會稍高,而且租金仍然會持續每年上升2%不等。


從以上數據不難看出在英國本地市場,其實很多投資者已經回流物業投資:畢竟回報率在租金急升下有強力的支持甚至持續拉高;而投資者一般都喜歡低位入市,但往往看見成交數據反彈的時候,其實已經會錯過了最低的入市良機。

投資想領先市場,必先做足功課!
▶️ 去片:https://youtu.be/ROxz31QZBho

追看:
https://www.rightmove.co.uk/news/house-price-index/
https://www.mpamag.com/uk/mortgage-types/residential/mortgage-rates-further-falls-expected-as-lenders-compete-for-business/432926
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63858641
https://www.savills.co.uk/research_articles/229130/334953-0
——————————————————
紅磚房交易 – 英國物業推介|出租管理 |物業增值
📲WhatsApp: +852 95194697
✅One-click WhatsApp:https://wa.me/85295194697
🌍Website:https://redblockpropertyexchange.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