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英國樓市 常見術語: Offers Over, Offers in Region Of…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April 21, 2020
| 0

大家在物業放盤平台Rightmove/Zoopla或去地產經紀行都會見到放盤價錢旁邊會有一些術語。當然字面意思就不容易查找到,但不熟悉當地市場的話,可能會不清楚背後含意。以下我們會同大家分享一下不同術語的實際意義及相關經驗:

AIP / DIP
字面上:Approval in Principle / Decision in Principle
背後含意:銀行的按揭預先批核,可以顯示出買家可借的銀碼,令賣家對按揭出價更有信心。對於開價吸引的物業,如果按揭買家未有出示 AIP,業主很大機會拒絕睇樓要求。

Fixed Price
字面上:賣方只接受該定價出售
背後含意:賣方一般不願意接受買方議價,或者只接受象徵式的議價,譬如不足1%的議價。

Offer in excess of (O.I.E.O.) / Offers over
字面上:賣方要求買方出價高於該價格
背後含意:賣方認為該價錢是他們接受的最低價,而且該價錢很大機會低於附近成交價,或物業的真實價值。一般來說,業主都會收到多於一個Offer,然後選擇最高價錢或最合適的Offer。亦有機會是,該價錢只是地產代理的吸引手段,而業主接受的價錢比此價錢更高。

Offers in Regions of (O.I.R.O.) / Offers around
字面上:賣方給買方參考的價格,並接受該價格範圍的出價
背後含意:賣方並不肯定實質價格,並接受議價,視乎定價與市場價的距離,一般業主只接受幾%的議價空間。

Guide Price
字面上:字面上:賣方認為的「指導價格」供買方參考
背後含意:賣方並不肯定實質價格,希望收到眾多Offer或出價之後,讓業主選擇最高的出價。
*一般適用於拍賣會,而且是拍賣官定出來的底價,一般是低於市價一段相當大的距離,亦比業主肯接受的售價Reserve Price低。如果出價未達到業主肯接受的價錢,業主就傾向收回重售。

Price on application / Asking (P.O.A.)
字面上:有興趣的買方可聯絡賣方了解更多
背後含意:賣方希望透過了解買方背景再提供最高的賣價。
*一般適用於較高價值的物業或地皮,而且出價方必須要非常有誠意,並且準備所有文件證明有能力購買物業

Offers invited
字面上:買方可隨意出價
背後含意:賣方並不肯定實質價格,並希望接受最高出價的買方。

Modern Method of Auction
字面上:現代方式拍賣
背後含意:即普通拍賣,一般在特定時間以網上形式進行,成交期一般只有56天,買家亦需要繳付樓價4-6%拍賣費用,及繳付訂金給賣方,由於成交期較短,一般都未能申請按揭。

Under Offer
字面上:賣方已經收到出價
背後含意:有興趣購買的人士需要盡快提交出價,而且提供足夠文件證明購買能力,才有機會被納入考慮範圍。

Sold STC
字面上:賣方已經接受了出價,進入買賣程序
背後含意:業主已接受其中一位買家的出價,雙方並同意根據該價錢進行交易審查,很大機會已經聘請律師,或驗樓師進行交易,由於各項文件仍在處理當中,所以未正式簽署合約。一般而言,就算新買家提出更高的價錢,對方都有機會拒絕,或根本不會安排睇樓參觀。

Shared Ownership
字面上:共享業權
背後含意:是英國其中一個協助當地居民上車的方案, 只出售部份業權, 餘下的以租金支付,所以一般首次置業,或海外投資者,都未必有權購買此類型物業。

FTB
字面上:First Time Buyer,首次置業人士
背後含意:一般會在門檻較低或開價低於市價的物業賣點當中出現。有趣的是,很多英國本地業主,會因為個人情感因素,特別喜歡首次置業人士,即使他們的出價不是最高,亦有機會偏好他們購買自己的物業。

Cul-de-Sac
字面上:掘頭路
背後含意:比較受英國人歡迎的地形,因為絕少會有閑雜人等經過,私隱度極高,一般來說位於倔頭路盡頭的物業,價值會稍高,所以很多當地代理都會以此為賣點。

STPP
字面上:Subject to Planning Permission
背後含意:一般會在土地面積較大的物業之中提及, 因為可作較大型的改動或擴建。

Integral Garage
字面上:嵌入式車庫
背後含意:即是車庫與物業本身連成一體,所以只適合較小型車輛,但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英國家庭會用此位置作為一般用作雜物室,洗衣室等等。

Gazzump
字面上:高價搶購
背後含意:在賣方接受出價後(Under offer / Sold STC),另一位買家依然提交較高價錢,意圖在原本買賣雙方簽約前爭奪物業。在市場氣氛熾熱時,的確會發生類似情況,導致原本的買家有機會需要提升價錢,業主才願意繼續交易。

On Chain
字面上:有物業鏈
背後含意:一般指業主需要尋找到下一間物業才可以正式將該賣盤成交及交出,有時候物業鏈可涉及多於兩間的物業,即是牽涉多一層的交易。

Chain Free/ No Chain
字面上:沒有物業鏈
背後含意:業主可盡快交吉,但因為不急於放售的關係,有可能會慢慢等待較高出價。

不同經紀有各自慣常的放盤方式,不過其實無論賣方用何種放盤方式去呈現他們的態度,作為買家都可以基於市場狀況出價,更應該根據自己認為合適既價格,因為賣方提供的價錢可以與市價毫無關係。沒錯,對比香港的議價文化,大多數香港業主會將叫價定高於市場價格,由有興趣的買家向他們議價;但在英國卻是相反,此文化差異是投資英國物業之前,必須要理解清楚,否則可能花很長時間,都未能以合適價格買入心儀物業。

而對投資者而言,有意義的只會是成交價、租金回報以及將來轉售物業的價值。買家應該如何出價變相是一大學問,因此選擇有足夠經驗及數據可以中立地分析市況的代理去協助購買英國物業便成為一個常見的方法, 即使是英國當地,都有不少投資者跨城市選用該區的Sourcing Agent 協助自己。但在市面上很多選擇之下,揀選代表自己行事的英國代理前都必須仔細留意他們的規模以及是否領有牌照等等。

——————————————————
🏠紅磚房交易:貼心為你搜尋合適樓盤
🆓免費提供置業建議書,然後個別為你睇樓,立即聯絡我們取得最新資訊
#英國#移民#移居#曼徹斯特#曼城#BNO#英國樓#redblock#紅磚房交易
——————————————————
紅磚房交易 – 英國物業推介|出租管理 |物業增值
📲WhatsApp: +852 95194697
✅One-click WhatsApp:https://wa.me/85295194697
🌍Website:https://redblockpropertyexchange.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