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英國經濟人口數據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May 8, 2020
| 0
英鎊匯率
(May 2020)
英鎊兌港元 1:9.6
英鎊兌美元 1:1.24
英鎊兌人民幣 1:8.7
人口6千6百萬人
GDP (nominal)$2.91trillion (2019);
$2.83trillion (2018)
$2.66trillion (2017)
GDP 增長+1.4% (2019); +1.3% (2018);+1.9% (2017)
GDP排名全球第6 (2019)
GDP by sector
(2016)
Agriculture: 0.6% 
Industry: 19.2% 
Services: 80.2%
人均收入
(2019)
£36,611
通貨膨脹率1.81% (2019)
2.48% (2018)
2.68% (2017)

英國經濟作為一個重要的貿易實體、經濟強國以及金融中心,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系,也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在過去的三十年間,政府大量減少了國有資產,並減緩了社會福利計劃的發展。英國的農業高度集中,高度機械化,並且效益十分高:1%的勞動人口能夠滿足大約60%的食品需要。英國擁有大量的煤、天然氣和石油儲備;英國的主要能源生產大約佔總GDP的10%,在工業國家是算非常高的。服務業,特別是銀行業、金融業、航運業、保險業以及商業服務業佔GDP的比重最大,而且處於世界領導地位,首都倫敦更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金融、航運和服務中心。儘管英國仍是歐洲最大的軍火、石油產品、電腦、電視和手機的製造地,但在英國,工業的重要性仍在不斷下降。

英國的教育、學術研究處於世界領導地位,國際知名學府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都位於英國,是美國以外全球最重要的教育樞紐。英國每年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慕名前來升學,不僅為國家帶來豐厚的外匯,也為這個屬知識型經濟體系的國家吸納不少人才。

英國的旅遊業也相當重要,2017年有超過3900萬遊客,創歷史新高,排名世界第七,佔全國人口約六成。

近幾年來,英國經濟正經歷150多年來最長的持續增長時期,自1992年以來每個季度都有增長。在通貨膨脹、利率、和失業率方面都保持了較低的穩定水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