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dvanced Search
Advanced Search

£ 1 to £ 8,000,000

More Search Options
we found 0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拆解英國樓收租 報稅流程 【香港業主必讀】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February 18, 2022
| 0

購買英國樓後,最開心的當然是可以開始收租,而相關稅務就成為很多海外投資者的難題。英國的物業租金收入都需要繳納個人入息稅,即使在扣減免稅額(如有)及開支後不用繳稅,業主仍然有義務向英國稅務局報稅。很多人認為外國報稅很複雜,但其實亦非必要假手他人。以下讓我們為大家拆解英國報稅的流程。

  1. 申請 NRL:
    購買物業收租後,海外業主應盡快在英國稅務局 (HMRC) 的網站填寫 NRL Form。NRL (Non-resident Landlord) 是英國政府針對非居民之海外業主而制定的徵稅計劃。填妥表格後,申請人要列印整份資料並簽名,然後郵寄至英國稅務局。一至兩個月後,英國政府會寄出確認信,並附上報稅編號 UTR (Unique Taxpayer Reference),以便後續的報稅申請。如果不提交,理論上你的租務管理公司就必須先在你的租金扣起合適金額的款項,才把租金轉給你。
  1. 每年提交 Self-Assessment Tax Return:
    英國的稅務年度從4月6日至下年度的4月5日,而英國政府會在每年的4月6日發佈最新的報稅單。海外業主並不能在網上報稅,而需要把報稅單列印填妥,然後郵寄到稅務局。基本上,海外業主需填妥 SA100 (Tax Return Form)、SA105 (UK Property) 以及 SA109 (Residence, Remittance Basis etc)。只要填好以上三份表格,然後簽名並郵寄至英國稅務局,便可完成報稅程序了。 除非有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否則都必須以郵寄方式報稅!

最後提提大家,每年的報稅期限為10月31日(當然有合適延期因素),請緊記準時遞交以免被罰款啊!

NRL1 Form: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non-resident-landlord-application-to-have-uk-rental-income-without-deduction-of-uk-tax-individuals-nrl1

SA100: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self-assessment-tax-return-sa100

SA105: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self-assessment-uk-property-sa105

SA109: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self-assessment-residence-remittance-basis-etc-sa109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