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Red Block同事分享】親身投資的英國二手樓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April 17, 2022
| 0

留意到很多客人在諮詢階段都會有一個問題:你們自己又有沒有購買英國物業? 當然作為從業員,我們一直都有留意英國物業市場,唔多唔少都有持貨,但有時不便透露太多,以免有利益衝突。當然因為反應都實在太踴躍, 除了一向分享很多市場數據資訊之外,今天都特地講解一個比較特別的個案,給大家參考一下。

同事Angel 在兩年前以約17萬英鎊購入一間在Salford的兩房半新樓house,乍看似乎相當吸引,但最特別係:其實都違反了很多市面上的英國樓導師或者KOL叮囑必須注意的條件:
1. 呎數要大 – 但她的物業只有500多呎
2. 要買freehold – 她的物業地契就偏偏係租賃業權,Leasehold 只得” 250年
3. 罪案率/ 資助房屋比例要低 – 但她的物業是平均水平以上
4. 買低於市值的二手物業”Below Market Value” – 但她的就係比其他物業有Premium 的【半新樓】(其實此條件再很多網上KOL來講根本完全不合理)

還有很多「教誨」不能盡錄, 讀者可能已經覺得以上這個購買非常不值? 但是熟悉當地市場,而且分析過超過兩萬間放盤的 INSIDER就當然覺得沒有問題, 成功爭取購買到後,結果都再次證明我們的判斷正確: 該物業在放租兩星期內已經租出,最初第一份租約年回報已有6%以上,中途都有加租約5%。最近租客雖然不打算完約後續租,但都只用了大概一個星期時間就已經成功招租let agreed, 除了在之後可以做到無縫交接外,最新租金回報已經遠高於7%😊

以上這個簡單的真實分享希望可以令大家明白到市場上有很多嘩眾取寵的形式去誇大某個因素的影響力,例如是否freehold價值上真的分別不大,當地人都不太理會,實在不必過於緊張:最重要的反而是價錢是否已經反映了物業的各項因素!有經驗的地產代理都會可以提供到真正符合市場情況的分析, 配合以上這個例子,相信客戶都可以對我們的選擇及物業篩選更有信心。

當然都會有讀者以為我們現在開始賣廣告想放售該物業或同類型物業?不用擔心,收租回報如此高的物業同事都樂於繼續持有而且現在畢竟是賣家市場, 是業主揀買家,而不是買家選擇樓盤,因此我們都會從每日的放盤中,精選一些較有質素的物業去給客人選擇,客人只留意特定某一種物業,慢慢等待的話,可能只會白白錯過更多升幅,到時更加得不償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