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為何英國地產代理對買家的資金證明文件如此重視?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August 1, 2022
| 0

英國物業門檻低回報高相信大家都已經十分認同, 尤其是二手物業,不論在買賣,及租務的市場,競爭都非常激烈,因為英國樓市本身就非常受國際投資者歡迎。 不過,不時都會有客人向我們反映,因為擔心買賣時對於資金證明文件嚴謹而有點卻步。 沒錯,相信大家都有聽聞過英國政府對於AML (anti-money laundering)防止洗黑錢的執法是非常嚴厲, 再加上住屋需求高企的情況下, 地產代理避免物業交易去到律師交換合約階段才出現AML工作困難,代理往往已經會在安排睇樓時,先預留位置給本地人(能夠親身睇樓的客人),或者已經經過身份核證的海外買家。故此,海外買家,甚至不熟悉當地市場的新移民朋友,都經常會遇到約不成睇樓的情況,亦是為什麼我們經常提醒客人要齊備文件,才開始搵樓流程。

事實上,當地利用物業交易去洗黑錢的活動一直都存在,最近亦有報道指出有上升的趨勢, 較偏遠嘅城市,相關罪案甚至有50%以上的增長, 非常誇張! 在很多不同界別都在商討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甚至開始更嚴格地去徹查較小型嘅地產代理時, 相信未來對於資金證明文件,以致物業買家的身份證民要求只會愈來愈嚴格。

可能有人依然會質疑AML 的嚴謹程度, 但你在選擇人的時候別人亦都在選擇你:大型AML平台Credas的主席Tim Barnett亦有投訴因為要審批海外買家的原因,大量的資源都已被佔用, 即使抽查已經由一半買家,降至三份一,但依然事倍功半,因為整個英國物業市場中海外買家的比例其實只佔1%(the proportion of overseas buyers being checked for AML purposes has dropped from around half to a third, yet they make up just 1% of property ownership)! 對你沒有看錯,整天認為 「香港人買起英國樓」的朋友們可以留意一下其實整個英國的物業市場只有1%由海外人士擁有。現在他們都可能會因為怕麻煩的關係寧願不選擇海外買家。

除此以外,他亦再次提醒代理及各方,無論任何情況下若果被發現做不足AML檢查的話,亦都依然會被罰款£50,000! 相信現在大家都完全明白,為什麼英國地產代理會如此重視買家的資金證明文件。

種種情況下,我們預期當地的代理會越來越抗拒海外買家的預約及出價, 因此帶齊文件令對方對你以及未來成交機會有信心,已經是非常基本的第一步,而在未來可能買家都需要選擇較具規模的地產代理,或者關係網絡良好的代理去代表你預約參觀物業及處理買樓流程,才可以提高你成功購買英國物業的機會。

參考資料:
https://www.estateagenttoday.co.uk/breaking-news/2022/7/aml-expert-where-are-the-checks-on-uk-buyers?fbclid=IwAR0ZQYMYBfVawcIpCWR9NSsUn6i3e3gY3lH9AgHpIV_gk6GqNH-PEDetMSQ

https://www.estateagenttoday.co.uk/breaking-news/2022/7/aml-warning-financial-criminals-targeting-smaller-property-firms?source=newsticker&fbclid=IwAR0kRqwS5dQXjvdIJKtuf3EjB44NZgieBQw_Fg8J2IFIIoQASMuJnj_z-bo

英國政府對地產代理的防止洗錢指引: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money-laundering-regulations-2007-supervision-of-estate-agency-businesses?fbclid=IwAR1CM4BFqSg85NndfGJnbxJN9_c2NN7POrSOSXjlPQw2gtAffUzACBoO1UI

——————————————————

紅磚房交易 – 英國物業推介|出租管理 |物業增值
📲WhatsApp: +852 95194697
✅One-click WhatsApp:https://wa.me/85295194697
🌍Website:https://redblockpropertyexchange.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