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英國房屋維修保養各類滲水(Damp)原因及根治方法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August 8, 2022
| 0

相信聽到潮濕,已經令不少買家,尤其是香港人,感到極之困擾 —— 有感成本高昂之餘卻又極難「斷尾」。因為香港大多數住高樓大廈(增加維修外牆滲水成本);香港幾乎所有樓都是用鋼筋水泥建築,而且喉管藏於水泥(甚至主力牆,或樓板)之中; 加上每間物業都有很多牆身與樓上樓下,隔離左右鄰居共用,大大增加滲漏檢測及維修難度。

在英國的紅磚屋型(house)物業來講,Damp 的問題在普羅大眾家中,亦算常見,普遍英國人更懂得自己維修 damp 所致的房屋內部損壞。因為英國物業的建築方法,同香港普遍樓宇可謂南轅北轍。

時至今天,現代英國房屋已經使用塑膠防水膜(Damp Proof Course),來防止水分從地面或牆身滲入磚內。除此以外,普遍紅磚房內,還有一個空心牆,以防止雨水從外牆滲透進內牆(普遍為木板或石膏板),從而損壞室內的配件和擺設。對我們來說,好消息是如今普遍的修復辦法既簡單又便宜,已足以解決大多數潮濕所帶來的問題。

英國的家庭中普遍存在著三種潮濕的類型:

1. 濕氣上升 – Rising Damp
土地中的水分會滲透到地基,再經由牆磚滲透至屋內,因此多數房屋內都會有防潮層(DPC)來隔絕水分的滲入,較舊的房屋使用石板層作為防潮層,而現今則是使用塑膠膜更為普遍。如果 DPC 失效,維修或更換都會顯得很困難,因此最常見的處理方法是將DPC級別的化學物質(通常是有機矽化合物;water repellent damp proof cream)注入磚中,然後清除內部灰泥,讓牆身乾燥後再塗上防潮塗料。

2. 濕氣滲透 – Penetrating Dampness
這類情況通常是 從室外滲入牆磚,最常見的原因是屋頂瓦片破裂,磚與磚之間的填料損壞、排水溝破裂或門窗密封件故障。這類型的外部滲漏問題就比 Rising Damp 更容易處理,只需對症下藥修補相關位置,例如玻璃窗邊可以用玻璃膠,外部磚牆 Repointing(修補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就可以,很多家庭都是 DIY,成本基本就是物料錢。如果滲漏較為嚴重,對物業內部飾面有任何損壞,就加以油油,或換牆紙就可以。

3. 冷凝 – Condensation Damp
冷凝多數是發生在房屋內,尤其是沒有通風的現代房屋中,同時這亦是最常見也最容易解決的潮濕類型。導致冷凝的原因是充滿水份的空氣遇到了冷牆或天花板所引起的。冷凝水滲入牆面後,會導致微菌的生長,最常見的地方會是廚房和浴室等。現代房屋通常都具有良好的絕緣和防風性能,使潮濕的空氣無法流走,若想防止冷凝的發生,我們需要改變生活方式,例如多打開窗戶,使空氣得以流通,潮濕的空氣才能離開,同時檢查衣櫃和櫥櫃後面是否有黑斑,並用稀釋的漂白劑擦拭清潔。

維修成本很高?
解決家中潮濕問題的成本取決於問題的嚴重程度、起因、房屋的大小和解決問題的難度,濕氣上升的最常見原因是屋外地面高於DPC水平,你需要將土壤挖掘至DPC水平以下至少150毫米,如您是住在倫敦或倫敦附近的地區,費用會高出15%至20%不等。

“Source: https://tradesmencosts.co.uk/damp-proofing/

相比之下,冷凝和滲透濕氣的補救成本非常低。滲透濕氣需要修補排水渠或密封的窗戶,以及損壞的內部石灰,這些情況如果聘用工人處理,需要每天花費約 150 鎊至 200 鎊不等,相關物料費用更加可以說係 Minimal。而冷凝的問題則只需要使室內通風及足夠的供暖便可解決,甚至毋需任何花費。

相信大家對防潮的類別、花費和解決方法都已有大致的認識,如果對英國房屋的資訊有興趣,我們會不定期更新更多為人所忽略的重要資訊,歡迎繼續支持我們,感謝~

——————————————————
🏠紅磚房交易:貼心為你搜尋合適樓盤
🆓免費提供置業建議書,然後個別為你睇樓,立即聯絡我們取得最新資訊
#英國#移民#移居#曼徹斯特#曼城#BNO#英國樓#redblock#紅磚房交易
——————————————————
紅磚房交易 – 英國物業推介|出租管理 |物業增值
📲WhatsApp: +852 95194697
✅One-click WhatsApp:https://wa.me/85295194697
🌍Website:https://redblockpropertyexchange.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