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r search results

英國宣布維持低利率及量化寬鬆QE

Posted by Red Block Property Exchange Limited on January 12, 2021
| 0
How is the Bank of England independent of the Government? | Bank of England

預計執行QE至起碼2月初

英倫銀行早前宣布擴大量寬鬆規模(QE),將買債計劃擴大1,500億英鎊,總規模升至8,950億英鎊,增幅大過市場預期的1,000億英鎊;利率則維持0.1厘不變。與其他歐洲國家相似,由於英國需實施新一輪封鎖以抗對疫情,英國正加大刺激經濟的力度,希望幫助經濟度過難關。同時,央行會繼續以目前步伐執行QE至起碼2月初。

QE及鼓勵置業政策望喚醒當地經濟

是次量化寬鬆預料有更多資金流入樓市,希望喚醒當地經濟,令資產價格增加,形成股樓皆升的局面,而及熱錢增加亦可以帶動投資及消費,有間接振興經濟的作用。而且,政府為了樓市健康,抑制房屋被炒,嚴格規管銷售數量,在供不應求下,現時房屋短缺約7.6萬伙,加上按揭利率低及移民人數增加的情况下,需求上升。英國政府的量化寬鬆應對及早前的鼓勵置業政策,有望令整體物業市場價格穩定及帶動上升潛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pare Listings

Open chat
立即 WhatsApp Us!
Hello! 請問有咩可以幫到你?
Thank you! How can we help you?